英语资讯
News

BEC高级居然过了 分享点心得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2-01-19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本人大三,去年5月考的中级,正式复习大概也就一个星期,C过的。果断在九月报了高级。本来想早做准备,好好全面的复习。于是我从大家网下载了经科版的教材和练习册,去廉价复印店复印了一份。但后来课业一多,就没这心气儿了,书和练习册就扔一边了。所以建议大家,除非你真把它当课来学,否则就没必要买了。
  要说正式开始复习,差不多是10月中旬了,当时确实有点着急。真题就做了两套,正确率也不高。于是开始制定复习计划。开始对听、说、读、写做针对性的练习。
  首先,听力,其实是这四块里最难的部分。语速快、语调怪,相信大家都有体会,尤其是第二部分,更是容易死掉。有时我只能对两个。而且这部分题目,题干都有相当的干扰性,除非你真正能听懂,否则很难做对。我开始分析我做过的题,看听力原文,找出它的出题点。虽然听力很快,但有时上下对照起来做反而更容易,因为它们的关联性很强。如果说有什么诀窍,那一定是骗人的。只有反复地听,带着重点去听,慢慢地,就会有所进步。当然,道路是曲折的,有时已经练到可以对7、8道,甚至有时可以达到全对。但可能再做又只能对2个了。这其实是正常现象,一定要有信心。到了后来,我已经感觉对听力这部分有些把握了。但是,上了考场却遇到了意外!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在试音的时候认真听,如果你们考场用的是耳机,很可能会出现杂音状况,要及时反映,尽量避免靠窗位置。我当时就是死在这上了!
  接下来,说说口语。我买了一本陈小慰的新编剑桥商务英语口试必备手册。内容挺全,也挺有用的,尤其是对于熟悉业务和拓宽思路这方面,其实我倒不是很建议找partner。只要有语境,自己练是完全可以的。小的presentation,看到一个题目,先自己尽可能多的想点,再看书上的提示。有些内容大同小异,可以举一反三的。如果你有partner,那么考试前一周,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练练就可以了。没有的话,到时最好找个和你水平相当的,提前商量好分工,尤其是问问题。我之前也是在网上看到的有个技巧,就是如果是how的问题就问why,反之亦然。当然,有更有意义和针对性的问题更好,看你们的计划了。
  再来就是阅读。和听力一样难搞。就算你词汇量已经很不错了,你也不要指望全能看懂。当然我的习惯是做完以后,把其中的生词全部记下来。如果做过很多套,你会发现有些词的出现频率是很高的,比如pharmaceutical之类的。如果你懒得做这项工作,也可以买一本星火英语的BEC主题词汇随身记。和其他同类书比,这本书相当不错,词汇大多来自真题,坚持看看,对提高词汇量和单词运用都很有帮助。阅读里最恶心的就是第二种填句子的题了。我之前看网上分享的技巧,说要注意连词啊、代词啊诸如此类,可是一旦实操起来,你会发现并不是那么有效。要真正看懂才行,先看句子,后看文章。平时多读一些商务类的英文报纸,争取加快阅读速度。
  最后,写作。确确实实需要练,真正腾出时间认认真真地写,而不是只有一个大概的思路。我就是因为平时没怎么练,到考场上左思右想,幽幽郁郁地,差点没写完。还是推荐星火的写作书。对于图表题,有一些固定的句型和描述方法,多背一背就可以了。还有就是一定要认真看真题的四分和五分的范文,找出好文章的共同点,记住,并且在下次写作时能够用上。第二部分推荐写report,比较省事。我考试的时候,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就是貌似没有把所有的点概括进去。这简直是致命的,所以各位在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内容的完整,否则可能会直接降级。
  所以,算下来,我正式复习用了也就大概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六级的同学其实一个月的时间找对复习的方法,用点功,不用很苦逼的也能通过高级。但通过考试只是一方面,我们更希望的是在这个过程中能真正提高我们的英语能力,所以最好还是踏实地复习,慢工出细活,而不是搞突击,否则即便通过了,那一纸成绩单确实能为你的简历增色,但可能到面试的时候,你早已不具备相匹配的水平了。
  写点自己的体会,算是回馈大家网吧。热爱英语的孩纸们!加油!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一颗小土豆一个月备战BEC高级的心得
下一篇:2011年11月BEC高级B考试经验分享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