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学商务英语必看的五份报刊:每天的读报时间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2-07-29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学商务英语,不仅要掌握书本上的条条框框,还要熟悉最新发生的商务新闻
  说到英语的商务类新闻,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定是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非常值得每天读一读的商务英语报刊要推荐给大家。每一份报刊都可以选一两篇读一读,看看同样的事件,不同的报刊是如何报道的,你会发现每份报刊自己的风格,也能从中学到不同的表达,对于商务写作和商务交流大有益处。
  推荐一:经济学人/经济学家(The Economist)
  推荐理由:经济学人不仅是一份商业报刊,还是一份有观点的商业报刊。它不仅仅报道新闻,还提出见解,经济学人中的文章除了约稿或者专题以外,都采取匿名制,所以才会在报道新闻的同时有许多独到的见解。不过,请大家在阅读的时候要注意辩证地看待问题。
  推荐二: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推荐理由:英国的报刊。即使是商业新闻,也会在字里行间流露出一些英式冷幽默的痕迹。有时候,FT上的文章不是很好理解,那很有可能就是你碰上了完全不知所云的英式幽默了。没关系,不妨碍理解大意和观点,一些不明确的地方,了解一下背景就会豁然开朗了。
  推荐三: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
  推荐理由:美国影视中,只要是从事金融商业的人,手里必定会有一份WSJ。这份报纸已经成了一种象征了,没看过华尔街日报,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学过商务英语
  推荐四:财富(Fortune)
  推荐理由:财富500强的金字招牌下,财富历来备受关注,其主要读者为经理人,因此会显得比较高端。
  推荐五: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
  推荐理由:哈佛商业评论其实不是一份商业报刊,而是以科研为主的一份偏学术类的刊物,主要给读者介绍最新最前沿的管理和商业理念。哈佛商学院出品,经过层层筛选,质量绝对上乘,语言考究,观点新颖,因此在阅读上会有一定困难,需要多读几次才能看明白。
  其他推荐: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 21世纪经济报道(中文),经济观察报(中文),财经(中文)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职场人如何备考BEC中级:早做计划 见缝插针
下一篇:商务英语考试常识你问我答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