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英语四级写作复习指南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6-09-27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1. 训练审题、列提纲

把近5年的真题题干,认真阅读,同时认真找张草稿纸,训练列提纲。这一方法,严格控制时间在3分钟以内为宜。

首先,读完题目,立即写下:题干的核心词、核心意思是什么?也就是写作过程中会反复需要强调的词,强调这些词才会避免跑题。往往这些核心词、核心意思是命题题干中的名词、名词短语。

其次,假想自己第一段写什么?第一段的段落大意,最终引出的观点是什么?第二段将如何论证第一段的观点。仅用一种论证方法?还是用上所有的论证方法?常见论证方法有:1)原因论证;2)举例论证;3)引用论证。

最后,当然是最后一段和第二段表达的意思如何产生关联?如果第二段谈原因,第三段就谈建议(改善的结果);如果第二段谈举例,第三段就谈意义、影响;如果第二段是引用了专家的话、名人名言,第三段就可以谈“我的观点”。

2. 训练“3、3、2”思维习惯

常常有同学担心自己字数过少或过多,实际上四、六级作文非常适合用“三、三、二”的方式去写作。一篇文章分3段去写;中心内容的第二段,用3个论据去展开;第一段引出观点、第二段三个论据、第三段的建议等都可以每处写2句,四级可以随意,六级可以有意识地一长一短(一句长句,一句短句;一句短句,一句长句)。

到了考场,不再为字数纠结, 更不再逼死强迫症,非得想:“字数够?还是字数不够?我要数数。”

3. 抄历年范文,练英文书写

如果时间实在非常繁忙,建议同学不妨尝试考前抄写历年范文。

一是写作不动笔,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写字有多丑,有多慢,只有不断书写(如同不断跑步、游泳),你才会到了考场(竞技场),很自然地尽量又快又好。

二是四、六级作文并非完全天马行空,大部分题目都是在大学生熟悉的话题范围内,这也是考委会为了考试的公平性,让大部分考生都有话可写。因此,历年真题的范文,印象越深,到了考场,说不定不经意间的某个表达,到了当日考场,同样能够适用!

4. 在考场上,尽量避免错误

无论是语法错误,还是拼写错误,最终每2处都会扣0.5分。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英语四级作文之高分三大技巧
下一篇:英语四级作文五大必备模板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