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新闻听力8大常考题材及必备70词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6-11-22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首先,本文适用于四级和六级考生,原因如下:

1. 新闻听力并不是四级听力独有的,也不是新题型;六级听力曾在2009年6月和2010年6月的短文听力中考过新闻听力

2. 官方六级讲座听力(新题型)样题第二篇来自2010年10月的VOA

小编总结了新闻听力常考8大题材如下:

1. 气象/灾害

2. 军事

3. 健康/环保

4. 罪案

5. 事故

6. 经济

7. 政治

8. 文化体育

真题举例

六级2009年6月短文听力Passage 3是日本火车相撞(train crash)的新闻,而2010年6月的考到的六级短文听力Passage 1是一篇关于plane crash(坠机事故)的报道。这两者都属于事故类新闻报道。

再来看16年6月刚刚考过的四级听力新闻部分第一篇是关于国际劳动组织关于失业问题的报道,第二篇讲的是速食品需要在包装上标明卡路里含量,最后一篇则讲的是创新在商业中的应用。题材分别是经济和健康。

样题中呢,四级新闻听力三篇分别是肯尼亚汽车爆炸事件、Woolworths欠债以及开罗空气污染;题材分别是罪案、经济和环保。

那么,在做题时,我们如何通过选项来辨识出文章题材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新闻听力的选项特点。

1. 选项具有时效性

2. 选项具有灾难性

如2010年6月的passage 1的选项:

26.

A) It carried passengers leaving an island.

B) A terrorist forced it to land on Tenerife.

C) It crashed when it was circling to land.

D) 18 of its passengers survived the crash.

听前预读时,我们横读和竖读扫读选项,可以发现BCD选项中反复出现了crash(坠毁),survive(幸存)以及terrorist(恐怖分子),可以推断这是罪案或事故类的新闻报道。

那么,通过选项辨识出了新闻听力之后,重点听哪里呢?这就有必要了解新闻报道的特点:

1. 文章叙事的结构有两种:金字塔型和倒金字塔型。新闻播报一般是倒金字塔型结构,即把最重要的放在最前面,导语引领全文,所以开头十分重要!

2. 注重实效性,在原文和选项中都体现出刚发生的感觉,有时还会涉及将来时。比如会出现具体的时间The time is 9 o’clock and this is Marian Snow with the news. 或者This is Ray McCarthy with the news.

3. 内容上“天灾”或“人祸”考的比较多,但从历年考题看,还是以上面总结的8大题材为准!

 

考点

1. 考导语即第一句话:新闻听力第一题的答案80%出自于开篇首句。

2. 考宾语,即语段中线类似It is said / reported / pronounces / declared /…/ that … 这样的句子,那么“that”后面的句子极有可能是考点。

3. 考查四方面的信息:时间、地点、人物、数字。选项中出现数字的,有可能需要做运算,不会太复杂,最多不会超过一次运算。做题时注意记录数字。

4. 考转折;如but, however, while...后面的句子极可能是考点,听到语调变化尤其注意听其后的内容。

5. 考原因,留心reason,because, for...之类的词及相关的句子。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2016年11月19日四级口语试题回顾分析
下一篇:英语四六级听力真题完美训练6步法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