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英语四级:新闻听力7个提分技巧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7-02-09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大家都知道,四六级听力,在整张卷面中,占了很大比例。那么,改革后的听力题该如何应对?以下便对听力部分短篇新闻题型的解题技巧进行了总结,主要有7点。

预测要点,有的放矢

预测要点要和预读选项有机结合起来。听力开始前,抓紧时间读题,浏览选项以预测文章大意、出题方式和考点,要达此目的,需甄别选项关键词,做到有侧重点的听。

掌握新闻六要素

标准的新闻报道,必须包括六大要素,可概括为“5个W和1个H”,具体如下:

When:新闻发生的时间

Where:新闻发生的地点

Who:新闻里涉及的人物

What:发生的新闻事件

Why:发生新闻事件的原因

How:新闻事件发生的背景,如何诱发、促成这一新闻事件

因此,如果能在听的时候把握这六要素,就能轻松捋清新闻脉络,掌握新闻内容。

捋清脉络,巧解主旨

主旨类题目的文章,主题句一般都出现在文章的开头或结尾,题目形式相对固定,主要考查应试者对短文主旨大意的概括理解能力。例如:

What is the passage mainly about?

What did the speaker want to tell us in the passage?

通常,主题句出现在段首的文章属于演绎性的,开头就明确主题,然后用演绎的方法将观点分条展开论述。归纳性文章的主旨句常出现在段尾,文章先摆出自己的观点、论据,最后得出结论,也就是文章的主题。

句首尤为重要

新闻报道,开头第一句话往往是对报道的一个概括,被称为新闻导语(the news lead),是整条新闻的一个浓缩。

BENWEDEMAN: The gates of Guantanamo were open to the media today.这一新闻导语包含了以下几个要素:

When:Today

Who:Guantanamo

What:Open to the media

短短的一句话,10个单词就把这篇新闻报道的时间、主角和事件告诉了听众。后面的报道都是围绕这这一事件展开的。

注意连接词

1. 并列、递进关系:and、also、moreover、besides、what’s more等

2. 转折关系:but、however、otherwise、nevertheless、although等

3. 因果关系:because、since、therefore、as a result等

4. 时间关系:earlier、formerly、previously、meanwhile、at the same time等

5. 表示举例:for example、such as、for instance等

6. 条件关系:if、in case、in the event that、supposing that等

有针对性地扩充词汇

要分门别类的熟悉新闻报道中出现的高频词汇,例如经济类的Nuclear Energy、finance等,政治类的election、vote等,科技类的clinical、robot等,依此类推,还有军事、文化和体育等领域的词汇

熟悉语音知识

听力中常有连读、失爆等语音现象,了解熟悉这些语音现象,才能准确辩听词句。

掌握以上听力技巧,新闻短篇部分几本上就十拿九稳了,想更加有把握的话,平时不妨多关注时下新闻时事、热点等,两手准备,胜算更多些。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四六级口语阅读必备:春节
下一篇:如何培养良好的英语阅读习惯?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