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定语从句的相关概念(先行词、关系词等)及用法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7-06-16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定语从句的相关概念(先行词、关系词等)及用法

定语从句即指在主从复合句用作定语的从句。定语从句通常修饰名词或代词,对它进行限制、描绘和说明。受定语从句修饰的词语叫先行词,引导定语从句的词语叫关系词。关系词按其性质又分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根据从句与主句关系的紧密程度,定语从句又分为限制性定语从句和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关系词根据其性质可分为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关系代词主要有 that, who, whom, whose, which, as 等,其中 who 和 whom 只用于指人,which和 as 只用于指事物,whose 和 that 既可于指人也可用于指物,它们在定语从句可用作主语、宾语、表语或定语;关系副词主要有 when, where 和 why,其中 when 表示时间,where 表地点,why 表原因,它们在定语从句中均用作状语。如:

The man who [that] lives in that house is my uncle. 住在那座房子里的人是我叔叔。

Is this the reason why he refused our offer? 这就是他拒绝我们帮助他的理由吗?

He is not a person whose promise you can build on.他不是那种你可以信赖他诺言的人。

This is the mountain village where we stayed last year. 这是我们去年呆过的山村。

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when I worked together with you. 我永远不会忘记与你共事的日子。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关系词(关系代词与关系副词)的选择方法
下一篇:定语从句解题三大技巧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