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这道题是考查强调句吗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7-04-22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这道题是考查强调句吗

请看这道题,它是考查强调句吗:

It’s about half a century __________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was liberated.

A. when                         B. that                        C. since                        D. after

此题应选C。容易误选B。有的考生一见到句首的 It’s,再一看选项中的that,就马上联想到It is... that...这样的强调句型,并认为被强调的成分是时间状语 about half a century,从而毫不犹豫地选了B(that)。

考生可以这样来分析:假若这是强调句,那么此句还原为非强调句就应该是: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was liberated over half a century. 很显然,此句中的 over half a century 是一段时间,然而它修饰的谓语动词 (was)liberated 却是一个终止性动词,按此意思则是说:“解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动作一直持续了近半个世纪,这显然是荒唐的。

此题应选C,这里用的是It is+一段时间+since...这一句型。该题句意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以来,时间已过去近半个世纪”。此句的主句谓语也可以用现在完成时态(has been),但在口语中一般多用一般现在时代替。类似的例子有(www.hxen.com):

It’s about ten years since he left here. 他离开这儿已有10年了。

It’s three years since I last saw him. 我已有3年没有见到他了。

It ha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I studied English. 我很久没有学英语了。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not...until用于强调句型的用法
下一篇:It is...that通常不能强调哪些成分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