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shall与should的用法说明与比较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6-12-30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shallshould的用法说明与比较  

一、shall 的用法  

shall 用作情态动词,主要用于疑问句中征求对方意见,意为“要不要”“……好吗”。如:  

Shall I call a taxi for you? 需要我替你叫一辆出租车吗?  

What shall we give the children? 我们给孩子们什么呢?   

二、should表示应该  

should 作为情态动词,主要表示“应该”。如:  

You should avoid such mistakes. 你应当避免这样的错误。  

We should teach the children to know good from bad. 我们应教育儿童分辨是非。  

有时表示“应该”,其实是一种推测,语气比 may, might 等表推测时要强。如:  

The book should be interesting. 这本书应该很有趣。  

三、should后接完成式  

若用于谈论过去的情况,应用“should+have+过去分词”结构,其意为“可能已经”“本来应该”等。如:  

The train should have already left. 火车大概已经开走了吧。  

You are right; I should have thought of that. 你说得对,我应当想到这一点的。  

You should have reported the matter to the police. 你本应该把这件事报告警察。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情态动词+完成式”的用法归纳
下一篇:may与might的用法比较与说明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