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情态动词may的意义和用法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20-06-03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情态动词may的意义和用法

 

(1) 表示许可,意为“可以”。如:

May I come in? 我可以进来吗?

You may take everything you like. 你喜欢什么就拿什么吧。

注意:might除用作may的过去式外,还可表示现在,但语气更委婉。如:

Might I have a look at your new computer? 我可否看一看你的信电脑?

You might tell us the truth. 你不妨把真相告诉我们。

若用might代替may提出请求,注意其答语不能再用might。如:

—Might I ask you a question?

—Yes, you may. / No, you can’t. (from www.hxen.com)

(2) 表示推测,通常用于肯定句和否定句中,意为“可能”。如:

He may be very busy now. 他现在可能很忙。

He said that she might not be at work today. 他说她今天可能不上班。

(3) can 和may 都可表示可能性,can 通常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而may 则通常用于肯定句和否定句。虽然两者均可用于否定句,但其意思不同:can’t 意为“不可能”,may not 意为“可能不”。如:

It can’t be true. 那不可能是真的。

It may not be true. 那可能不是真的。

另外,can 和may 均可表示请求允许,但can 为一般用词,而may为正式用语。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must与have to的用法说明
下一篇:be able to 与can用法区别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