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雅思五月变题期口语如何应对

Source: 互联网    2018-04-24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辛辛苦苦准备了几个月的口语素材,考试那天发现题库换了?EXM?

  因此很多考生都有这样一个疑问:5月马上换题了,1-4月的口语题库还能用吗?

  雅思题库何时换?

  首先明确一件事:雅思题库的一季是以“4个月”为维度的,每年1-4月,5-8月,9-12月三个季度的口语题库是相对稳定的。正因如此,每年的1月5月9月又被雅思圈内称为“换题季”

  那么本季度的口语题库能否作为下季度的备考题目呢?

  答案是:能。原因有二。

  原因一

  每个季度只换20%-30%的题目

  大家要清楚,剑桥雅思官方也是很忙的,四个月换一次新题对他们来说也是个极大的挑战。因此,本着“惠泽双方”的原则,雅思每个季度的题目更新量只有20%-30%。

  做个最简单的数学计算,假设雅思每季度口语题库有100道,那么下个季度里约75道是原封不动的旧题,只有25道是新题。这个数字一目了然吧,75%的旧题重复概率,可见本季题库对于下季备考的考生来说依然是备考重点。

  又有人要问了,那我万一人品很差,25%的新题概率就被我摊上了怎么办?

  有个好消息是:每一个换题季的新题会在本季度的前三场考试中全部出现。这意味着什么?再举一个简短的数学例子。

  假设雅思每个月有4次考试(实际上更多,因为有周四加试),那么一个季度4个月一共48场考试。在1、5、9这三个月的前三场考试中,被更新的20%-30%的题目会全部出现。如果你真的不想碰到新题,那么这个季度至少还有45场考试等着你去报名。

  简单来说,避开1月、5月、9月的前三场考试,并且把前三场考试中出现的新题都“过过脑子”,你就可以避免考场上碰到见都没见过的新题了。

  原因二

  雅思话题是具有可整合性的

  很多宝宝关心的另一个问题是:雅思准备多少个话题才够。直接给答案吧:30-40个。

  大家在课堂上都学过,雅思话题是可以整合的。比如物品类,比如人物类,很多口语素材通过一点点的灵活变通和表述重点的改变是可以通用为几个话题的素材的。因此,大家在准备雅思口语part2考题的时候完全没必要把所有话题准备个遍。而每次换题季,题库更新出来的所谓“新话题”,也有很多是可以用旧话题的素材来改编答案的。

  另外大家在准备素材时要注意,雅思口语考试是【以沟通为本】的考试,考生与考官之间的有效交流程度决定了你的得分。在考场上宝宝们要更多的和考官进行freestyle一点的交流,而不是机械的你问我答或者是背诵感觉明显的论述。多用一些交互式的眼神,表情,动作,语调变化,都会提高考官与你的交流有效性。

  总而言之一句话,5月考试的宝宝同样要抱紧1-4月的题库准备不放手。如果可以,尽量避开5月的前三场考试。如果避不开……那就祈祷一下抽到你熟悉的题目吧!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雅思口语part2高分话题范文:收到最重要的信
下一篇:雅思口语话题解析:Technology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