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雅思口语考试三部分具体时长和考察方向是什么

Source: 互联网    2019-03-29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大家知道雅思口语考试分为3部分,总共11-14分钟,那么大家清楚雅思口语考试中这三部分的具体时长以及具体考察的方向吗?不清楚的话,可要好好反省下啦!

  

  口语考试的第一部分是daily conversation。考官需要把烤鸭们的回答时间控制在4-5分钟。

  这部分考官会引导你们从自我介绍开始对话,而后主要围绕大伙儿熟悉的话题如朋友,兴趣爱好等展开。这部分主要考察大家就日常性的观点和信息、常见的生活经历等进行交流的能力。

  贰

  第二部分,考官会根据随机选择试题卡上的问题提问。大家有1分钟的准备时间,可用笔纸稍作整理回答要点,然后根据要求对话题进行2分钟的个人观点阐述。考官会在2分钟后打断考生,并在最后提问一两个问题作为结束语。

  这部分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经历完成这部分内容,主要考察在没有任何其它提示的情况下就一个特定的话题进行较长时间的陈述的能力,是否能恰当地运用语言、是否能连贯地组织自己的观点。

  

  口语考试的最后一部分是双向讨论,考官与考生会就第二部分所提及的话题进行更深入的讨论。这一阶段讨论内容往往灵活不定,同时也加重了与考官的互动,主要注重考察你们分析、讨论以及深入思考问题的能力的英文沟通和应变能力。最后一部分考官会将时间控制在4-5分钟。

  在参加完考试后,总听到有人在感叹:“一眨眼的工夫,我的口语测试咋就结束了。当考官说考试结束的时候,我真想说: “请您再多问几个问题吧,我还有大把的心里话可以说呢。是不是他根本听不懂我的回答,因此没有然后了…”这种情况往往是考官在考生考试时用了所能允许的最短时间。

  为什么会用最短时间呢?可能仅仅是因为在这段时间内,考官已经从你的回答中得到足够的信息来评定你的口语水平,无需再继续进行剩余三四分钟的考试。只要大家以正常语速回答问题,考官就能最短在11分钟内评定你的英语口语水平。因此,多数烤鸭们的口语测试时间大约为11到12分钟。 但有时,考官也会对考生进行14分钟的最长时间的测试。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面对雅思口语考官总说错话怎么办?
下一篇:雅思口语得六分容易吗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