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如何利用 TED和 BBC News学习雅思写作?

Source: 互联网    2018-08-02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相信烤鸭们都知道,雅思写作有四大评分标准,即:内容Task Response/Task Achievement,逻Coherence and Cohesion,语言部分的词汇Lexical Resources以及语言部分的语法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

  如果大家看到一个题目瞬间懵了想不到观点又或者没有足够多和话题相关的用词,就需要平时多阅读多积累相关话题素材了。毕竟没有足够多的有效输入,输出时难免会没有底气。今天,给大家推荐的素材积累渠道是TED和BBC News,前者是以视频音频形式呈现的,后者主要是以文字形式。这两个渠道都有各自的‘网址’和‘app’,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首先,来谈谈TED对于雅思写作的借鉴意义

  I learned that success isn't a one-way street. It doesn't look like this; it really looks more like this. It's a continuous journey. And if we want to avoid "success-to-failure-syndrome," we just keep following these eight principles, because that is not only how we achieve success, it's how we sustain it.”

  雅思写作曾考过跟success相关的话题,例如‘What are the factors of success成功的要素是什么’‘Is it justified for successful sports professionals to earn moneythan people working in other important jobs成功的运动专业人士比在其他重要岗位工作的人挣更多钱是合理的吗’,这个TED视频‘success is a continuousjourney’就是一个很好的素材,大家可以点击transcript下载整个视频或音频的文本,其中有些词汇表达我们平时可能想不到,这时候就可以把它们记录下来,尝试用进我们的作文里。这个视频中演讲者提到的‘success is a continuousjourney成功是一段持续的旅程’以及‘avoid "success-to-failure-syndrome”避免“成功到失败症”’就可以被引用到success相关话题作为亮点词汇。

  大家可以点击discovery寻找更多话题相关的视频或音频,持之以恒,比如一天看一个视频,反复多看几遍,记录好的观点或用词,再有意识在碰到类似话题时用出来。这么做还可以提升听力和口语水平,岂不妙哉。

TED

  接着,再来说说BBC News。这个软件必须得强推,曾几何时也是笔者老师频频安利的。那时候每天都会筛选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看1-2篇文章,记录好词好句。到后来拿到任何英语作文题目时,竟然也都没在怕的,觉得自己的肚子装满了墨水,下笔蜜汁自信。

BBC News

  不难发现,这些话题都是写作中的常考话题(例如technology, health,environment,parenting)。

BBC News

  下面我们以parenting(longman字典中的释义:the skill or activity of looking after your own children)话题中的一篇题为‘How parents’ arguments really affect their children’的文章为例,看看其对雅思写作的借鉴意义,题目类似:青少年犯罪(uvenile delinquency/ youth crime/ teenage crime)的原因是什么,家庭教育(parental education)对于孩子言行举(behaviour or manners)的影响有哪些。

BBC News

  这里,我们可以摘录出row这个less common word,意为“争吵”可替代argument/disagreement。

BBC News

  这里,作者用how引导主语从句how parents get on with each other(父母之间如何相处)作主语,引出争吵对于孩子可能会产生哪些影响(from mental health to academic success and future relationships从心理健康到学业成就到未来和人的关系)。

BBC News

  这里,出现了很多亮点表达,consistently withdraw or give each other the “silent treatment”(争吵时总是离开或者用沉默来对待彼此), children exposed to conflict may have increased heart rates and stress hormone responses(暴露于冲突环境中的儿童可能会更大的心率和压力激素反应), infants,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 can show signs of disrupted early brain development, sleep disturbance,anxiety, depression, conduct disorder and other serious problems as a result of severe or chronic interparental conflict(婴儿,儿童和青少年由于严重或慢性的父母间冲突可能表现出早期脑发育障碍,睡眠障碍,焦虑,抑郁症,品行障碍和其他严重问题)。由此联系雅思写作相关话题,我们可以借鉴并提炼出一些句子,例如children’s academic performance学业表现/ personalities性格can be affected by exposureto ongoing conflict or rows。

BBC News

  同样地,这里的when parents engage in conflicts with each other that are frequent,intense and not resolved, children do less well,也提到了父母争吵给孩子带来的影响:当父母卷入了频繁的、激烈的、未被解决争执中时,孩子的表现也没那么好了。言外之意,孩子在心理上会受到影响(children are likely to suffer from poormental health),孩子在行为上可能会去模仿(children are astute observers oftheir parents’ behaviour孩子是他们父母行为的精明观察者)。

BBC News

  可见,家庭暴力(domestic violence)对于受牵连的孩子而言是及其有害的。

BBC News

  这段文字中的emotional, behavioural and social development三个形容词并列,更是把父母争吵对于孩子的影响概括得十分全面。

BBC News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雅思写作:常用雅思小作文句型
下一篇:雅思写作怎么判分,你该知道这些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