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美国文化口语秀 第813期:再也不用纠结女士是Miss还是Mrs了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20-02-10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我们都知道男士要称呼为Mr. 但女性的称呼却不止一种,今天就一起来探究一下这些常见的称呼吧。


01.Titles
首先来回顾一下三个基本称呼:
Mr. 先生,用于称呼男性
Mrs. 夫人,太太,用于已婚女性
Ms. 未婚、已婚女性都适用
其实这些常见的称呼都只是它们的缩写形式,另一个常见的Miss没有缩写哦:
Abbreviation: 缩写
Titles: 称呼
Terms of address: 称呼语

02.Mr.
Mr. 的完整形式是:
Mister: 先生
很多人搞不清楚英语中Mr.后面到底应该接什么。其实 full name(全名)和 surname(姓氏)都可以,通常接姓氏比较多:
Mr.+ surname: Mr.+姓氏
例如主播Spencer,你可以称呼他为:
Mr. Ball
Mr. 这个称呼和中文里的先生类似,都是比较正式的用法,适合用在一些特定的正式场合或者服务行业中。例如入住酒店,办理登机牌时,工作人员会这样称呼客人。
Formal: 正式的
在中国我们会用“姓氏+老师”来称呼老师们,但英语中不说Teacher Ball ✘ 正确的说法是:
Mr. / Ms.+ surname
My name is Marcelo Figueredo, my students call me Mr. Figueredo.
不知道对方的姓氏时,中文可以直接说 “先生”,但英语中很少直接叫Mr.而是称呼为:
Sir: 先生
Would you like to see the menu, sir? 您要看看菜单吗,先生?


03.Miss
Miss 通常指年轻的,看上去没有结婚的女性,用法和 Mr. 类似:
Miss+ surname/full name
和 Mr. 不同的是,你可以直接叫一位女士 Miss:
Excuse me, Miss, you dropped this. 打扰了,小姐,你把这个东西掉地上了。
形容一个小女生什么都懂,嘴巴很厉害:
Well, aren't you little Miss know-it-all? 那你可不就是个万事通小姐吗?
选美比赛中也经常用到:
Miss America: 美国小姐
Miss Universe: 环球小姐

04.Ms.
不论对方结婚与否,用这个称呼都不会出错:
Ms. 女士
注意它的发音,最后是 Z sound。
My teacher is Ms. Allen.我的老师是艾伦女士。

05.Mrs.
称呼已经结婚的女性:
Mrs. 夫人
Mrs.+ husband's surname
在西方,比较传统的观念是,女性结婚之后需要将自己的姓改为丈夫的姓氏:
Maiden name: (女子的)婚前姓氏
You take your husband's last name.
也有人选择婚后将自己的姓氏作为 middle name(中间名)再冠以夫姓,或者直接把彼此的姓氏用连字符合在一起作为姓氏。怪不得外国人的名字总是那么长~
最后和大家分享一个在美国经常听到的女性称呼:
Mam: 女士,通常指比较成熟的女性
这个 title 和 Miss 一样较多地用在服务行业:
Excuse me Mam, would you like another drink? 打扰一下女士,需要再来一杯吗?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美国文化口语秀 第812期:美国人居然给大闸蟹起了这么个名字
下一篇:美国文化口语秀 第814期:这个短语只有两个单词 但绝对好用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