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英音or美音:教你地道口音发音规则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1-08-08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就总的来说,英音发音靠前,字正腔圆,比较清脆生硬;而美音发音比较靠后,更鼻音化一些,听起来比较圆润。

一、卷舌音

英音中r要发卷舌音,如early, spare , worse, before, prefer等比较好掌握。

不过,许多人把卷舌音当成了美音的招牌发音,无论读什么单词都要卷一下舌头,比如把China读成Chinar, idea读成idear, really 读成rearlly, famous 读成famours, 结果闹出来很多笑话。所以大家一定要牢记,单词中美音“有r才能卷,没r不能卷”。就像because, idea, cause ,doll ,poll, college, modern等都是不能卷舌的。

二、英音长元音[α:]异化为美音[æ]

字母a 出现在-ass,-st , -th, -ff, -nce等组合前面,英音中[α:],美音中读[æ]。

如:can’t, chance, advantage, staff, answer, pass, advance, after, ask, banana, branch, castle, commander, example, fast, France, glance, glass, half, last等。

三、美音元音[ɔ:]和[ɔ]异化为英音介于[ɔ]和[α]之间的音

发音时可以试着先念一个[ɔ],然后将嘴上下拉到与[α]等长,但注意把嘴的宽度控制在与[ɔ]一致。

如:water, popular, caught, bottle, rock, God, dog, hot, odd, dollar, watch, frog, monster, cross, stop, not等。

四、美音在字母d, t, s, st, n后面,半元音[j]弱化,将英音的[ju:]念成[u]

如:student,new, nuclear, due, Tuesday, tune, duty, suit等。

五、字母t由英音的[t]浊化为美音的[d]

当[t]是组成音节的第一个成分时,发音保持不变,如today, tomato, tea等。但当[t]夹杂在两个元音(前一个重读元音,后一个是轻读元音)中出现时,美音就会发生变化,由[t]变为[d]。

如:dirty, letter, pretty, water, actor, Seattle, city, chapter等。

六、美音中非重读元音[i]读成[ə]。

如:except, believe, before, Michelle, ecnomic等。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好莱坞口音纠正大师帮你五步摆脱口音英语
下一篇:方便又省钱的英语口语学习方法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