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李阳美语发音秘诀MP3之秘诀44:破擦爆破

Source:    2007-09-25  我要投稿   恒星英语学习论坛   Favorite  
音频下载[保存到本地收听]

秘诀44    破擦爆破

    如爆破音后面紧跟着的是破擦音时,这种辅音组合在语音学里就叫做破擦爆破,换言之,即发爆破音时因受后面破擦音的影响爆破部位有所改变,须由口腔爆破改为破擦爆破。
爆破音和破擦音相邻,爆破音形成阻碍,失去爆破,稍停顿一下,立刻发出后面的破擦音。例如:

(5)爆破音 + 破擦音

              picture  n.  图画                  object  v.  反对;抗议   
        英音: [′]→[]→失去爆破        英音: [′]→[]→失去爆破
        美音: [′]→[]→失去爆破        美音: [′]→[]→失去爆破

1. I had my picture taken yesterday.                 我昨天去照相。

2. Do you know how to draw a picture?              你知道如何画画吗?

3. You shouldn’t treat women like objects.            你不应该那样对待女人。

4. He stood up and objected in strong language.      他站起来用强烈的语言表示反对。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李阳美语发音秘诀MP3之秘诀45:辅音连缀
下一篇:李阳美语发音秘诀MP3之秘诀43:摩擦爆破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