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李阳美语发音秘诀MP3之秘诀42:舌边爆破

Source:    2007-09-25  我要投稿   恒星英语学习论坛   Favorite  
音频下载[保存到本地收听]

秘诀42  舌边爆破

    如爆破音//后面紧跟着的是舌侧音[]时,这种辅音组合在语音学里就叫做舌边爆破,换言之,即发爆破音//时因受后面舌侧音[]的影响爆破部位有所改变,须由口腔爆破改为舌边爆破。
    爆破音和舌侧音[]相邻,爆破音形成阻碍,发生不完全爆破,例如:

(3)爆破音 + 舌侧音
  
     lately   adv. 近来;最近                      badly   adv.    严重的
英音: [′]→[]→不完全爆破                 英音: [′]→[]→不完全爆破
美音: [′]→[]→不完全爆破                  美音: [′]→[]→不完全爆破

1.I have been very busy lately.                  最近我一直很忙。
2.I haven’t seen him lately.                     我最近未见过他。
3.Have you been there lately?                   近来你到过那里吗?
4.He slept badly.                               他睡得不好。
5.His foot was badly hurt.                      他的脚伤得厉害。
6.I’ve been quite badly off recently.              最近我经济上很拮据。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李阳美语发音秘诀MP3之秘诀43:摩擦爆破
下一篇:李阳美语发音秘诀MP3之秘诀41:鼻腔爆破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