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小笨霖英语笔记本九十七: 女人真讨厌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2-01-04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小笨霖这次要冒著被所有女性读者唾弃的风险来跟各位谈谈怎么用英文骂女生了!我想各位男性读者一定个个摩拳擦掌,准备把像是「老处女」、「神经质」等一些常被用来加诸在女性同胞身上的词汇给它背个滚瓜烂熟以便大展身手了。女性读者如果觉得不公平的话,则不妨翻翻之前的笔记,有一篇「男人真讨厌」,讲得正好是怎么样骂男人,我想这样子你们就不会说小笨霖太偏心了吧!
1. That woman is robbing the cradle! 那个女人居然老牛吃嫩草!

记得之前「老少配」在台湾风行时,我在美国也跟着热了起来,每次看到我的老美朋友,我就会跟他们谈谈台湾老少配的新闻,但是叙述了半天,就是少一句「俗够有力」(台语) 的结论。后来我好不容易才发现了这句瑰宝 "She is robbing the cradle." 这里的 rob 是抢劫的意思,而 cradle 则是指婴儿摇篮,整句话翻成「她抢劫了摇篮」,也就是说她所找的对象比她年纪小很多,好像是硬把别人的婴儿从摇篮中抱走一样,讲得白话一点就是「老牛吃嫩草」啦!当我学会这句话之后大喜过望,正想去逢人就讲的时候,很不幸的(或是说不幸中的大幸),老少配居然分手了,所以这句话我也就从没派上用场过,只好在这里把它分享给大家。
不过通常老美都是老男人在吃嫩草,所以一般听到的都是,"He is robbing the cradle. " 所以当你跟老美说 "She is robbing the cradle." 时,他们可能会怀疑地问 "She?" 毕竟这种老娘吃嫩草的情形实在是不多见。

2. My best friend is going to die a virgin. 我最好的朋友注定要当一辈子处女了。
中文里用「老处女」来形容年纪很大但还没有性经验的女生,但是这句话到了美国可别直接翻成 old virgin,这样子别人是听不懂的。英文里的老处女叫 old maid,或是 spinster,但老美有一个片语更生活化的用法,但也更恶毒叫 die a virgin, (注意:die 后面直接加 a virgin 就行了,不要画蛇添足写成 die as a virgin。 ) 也就是诅咒人家到死前都还是处女。例如你今年都三十好几了,却连个男朋友都没交过,这时你的损友可能就会笑你,"I think you are going to die a virgin!" 像这种损友真是不交也罢!

注意在英文里 virgin 这个字可以同时指处女和处男。所以男生没事也可以嚷嚷, "I don't want to die a virgin!" 看看老天爷会不会听见你的呼唤,赏一个好女孩给你。
My girlfriend is so neurotic. 我的女友非常神经质。

常看到有人把「神经质」翻成 sensitive (敏感的),或是 emotional (情绪化的),或是 on edge (紧张兮兮的)。这几个字的用法其实意思都很接近啦,反正女生给人家的刻板印象都差不多,只不过提醒大家一下,neurotic 这个从 neuron (神经原 ) 衍生出来的字才是正牌的「神经质」喔!不过一般来说诸位都很会用 sensitive 和 emotional,但比较不知道也可以用 on edge 和 neurotic。所以我分别用 on edge 和 neurotic 造个句子来加深大家的印象,"We don't get along too well 'coz she is always on edge." (我们处得并不是很好,因为她凡事都紧张兮兮的。 ) "He wants to divorce her because she is so neurotic." (因为她太神经质了,所以他要跟她离婚。)
4. You are a disgrace of a woman. 你真是女人的耻辱。

大家知不知道在美国想学骂人的话要看哪一个节目?没错啦!就是 Jerry Springer Show。在这个 show 里面你可以学到各式各样骂人的话,只可惜每次有一些比较低俗的话都被消音消掉了!不过这个 disgrace 的用法就是我在 Jerry Springer Show 里面学到的喔!例如 "Is it a disgrace for a woman having too many boyfriends?" (对女人来说,交太多男朋友算是件耻辱的事吗?) 如果我们要说一个女生是女人的耻辱,或是女人中的败类呢?(就像 Jerry Springer Show 里观众常常在骂台上的来宾一样) 就是 "You are a disgrace of a woman." 我还听老美骂过更夸张的,他说,"You are a disgrace of a human being." (你真是人类的耻辱。) 但除非是特别强调是女人的耻辱或是人类的耻辱,不然通常只要说 "You are a disgrace." 就可以了!
5. Are you trying to get me in my bitch mode or what? 你是要让我抓狂还是怎么样?

Bitch 这个字算是最常被拿来骂女人的一个字吧!凡是任何「坏女人」,我们都可以称之为 bitch。但是现在 bitch 已经不算是女人的专用字了,有些「坏男人」我们也可以骂他是 bitch,但比较少见就是了。像是在电影 Legally Blonde 法庭上那一幕,一位在旁听席上的男子骂正坐在证人席上的男子,"You bitch." 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甚至有时候 bitch 也不单指人,像是如果要抱怨人生事事不如意的话,我们也可以说,"Life is a bitch."
但一般我听人家在骂人都是,"You are a bitch." "She is a bitch.",好像 bitch 就只能这么用。但有一次我听到人家讲 bitch mode (坏女人模式),觉得十分有趣,这就好比说一个人可以有正常模式 normal mode 跟坏女人模式 bitch mode。当她生气时,就会从正常模式切换成坏女人模式,所以例句中说,"Are you trying to get me in my bitch mode or what?" 就是这个道理。又比方说吧,有一个女生平常看起来乖乖的,从来也没发过太大的脾气,但有一天突然吃错药火山爆发了,像这种情况你就可以说,"I've never seen her in the bitch mode. Today is my first time." (我从来没见她发脾气,今天还是头一糟呢!)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小笨霖英语笔记本九十六: 身体英语脚部篇
下一篇:小笨霖英语笔记本九十八: 身体英语─手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