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托福口语为分数什么一直不高?

Source: 互联网    2020-05-07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对于托福口语分数长期偏低的学生,让我们客观分析一下,无外乎有以下几种可能:

  1. 托福口语题型掌握不扎实,很多人完全不清楚独立题是否可以准备,以及如何准备,面对综合题目的一分钟复述,要不要记笔记,如何记笔记,要说出哪些信息、以何种顺序、以及是否要在一分钟内完成,这些基本概念也都非常模糊;还有一个常见的掩耳盗铃的错误是,即便托福口语考试对每道题目的答题时间都进行了限制(45秒和60秒),很多同学在练习时,却根本不敢或不屑于开计时器,这些错误的理念和练习方法都会让你南辕北辙,离高分越来越远。

  2. 发音有硬伤,比如由于从小教育条件所限,接触到的师资本身发音就不标准,一开始就学了错误的发音、语调,则改起来很难。

  3. 独立题语料掌握不扎实,独立题的现场15秒准备,对大部分同学而言,是很恐怖的大脑断片儿的前奏,所以,要保证现场高品质的输出,一定要在考前搭建自己的专属语料库,考场上的15秒准备时间,是应该用来将题目和你的语料库进行检索和信息匹配用的,而不是寄希望于有太多不确定性的临场发挥。

  4. 综合题环节不会记笔记,不会抓重点和筛选复述信息,语速不够快,控时能力弱。

  搭建独立题的语料库是一项庞大的工程,非一朝一夕之功。思维是否合逻辑,及语言本身是否足够高品质,都非个体学生可定夺和拿捏把控。前面也提到,一些题设本身就很复杂,比如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that 18 year old students are mature enough to vote? 你是否同意18岁的学生足够成熟来参加政治投票选举?Describe one of the social problems in your country. 请描述你们国家的一个社会问题。Talk about an important political event in your country. 请谈论你们国家的一件重要的政治事件。Describe a kind of traditional clothing in your country. 请描述你们国家的一种传统服饰。对待这些话题,一定要单独提前准备,把备考当成有效扩充词汇、句式,有效提升语言表达能力的契机。不要怕复杂观点不会表达,而选择幼稚偏激的思维,幻想如此这般,语言可控。但其实,这种做题方式,不但对于成绩于事无补,是自杀行为,还会让评分人鄙视思维能力,并怀疑到你的学术潜质。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托福口语能力低分原因浅析
下一篇:托福口语:如何突破口语23分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