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托福听力如何记笔记 掌握这几点事半功倍

Source: 互联网    2019-03-26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一般考生在应对托福听力时需要突破的困境无非就是:听不懂单词,听懂了单词理解不了对方什么意思,或者听懂了并且理解了对方意思但不知道怎么答题。所以说,只要突破了这三个困境,托福听力就不在话下了!

??托福考生常说的一句话“得听力者得托福”,虽然没那么夸张,听说读写四个单科中三项都包含了听力,可见听力托福考试中的重要性。

??那么,怎样才能有效提高大家的托福听力水平以及听力考试分数呢?这里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利用托福听力笔记帮助自己取得高分。

??参加过托福考试的同学都清楚,托福中涉及听力的综合口语、综合写作以及听力考试都是听完音频再答题。而这些托福听力题目信息繁多,2-3分钟的内容仅靠记忆很容易产生遗漏,时间更长的听力讲座部分就更加困难。 这时,托福听力笔记就能有效帮助大家保持注意力,并记下关键内容。

??那么,怎样才能记好托福听力笔记呢?

??记好内容keywords

??所谓keywords关键词,是指与托福听力主旨内容关系最为密切的单词或短语。比如,一篇介绍企鹅的文章,最核心的关键词是penguin本身。关键词一般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否定词和数词。记好关键词对掌握文章大意有重要作用,也是听力记笔记中的基础能力。

??同学们可以在平时的练习中培养自己找准关键词的能力,可以在第一遍听的时候记录自己认为的关键词,之后再与原文进行对应,结合题目看看关键词是否准确。多加练习大家就能培养出对关键词的敏感度,并快速准确地定位关键词。

??记好文章的逻辑层次

??中国教育相对缺少对逻辑的训练,很多同学在接触外国考试前也对逻辑缺少概念。然而,阅读和理解英文文章就需要同学们把握好文中的逻辑词和逻辑关系。托福听力也是如此,需要同学们将所听内容的逻辑词记录好。

??托福听力中常出现的逻辑词包括:

??Definition(定义)、Description and example(描述与举例)、Classification(分类)、Sequence(序列)、Comparision and contrast(对比比较)、Cause and effect(起因和结果)、Problem and solution(问题与解决)、Persuation and evaluation(劝导与评价)

??同学们可以在日常练习中总结托福逻辑词和逻辑短语,慢慢培养自己对文章逻辑的把握。掌握好逻辑词,日后应对托福以外的其他考试如GRE、GMAT也都大有裨益。

??学会使用简写记笔记

??托福听力时间短信息量大,如果大家一个词一个词地记录显然时间不够。这里就要求考生们学会快速记录关键内容的方法。很多高分考生的记笔记经验是使用记号和简写,比如用e.g表示举例,“×”表示否定。具体方法因人而异,大家可以独创一套属于自己的符号协助记录。

??此外用简单词代替复杂词也能有效提升记笔记的效率。比如resume直接记为CV。

??如果中文表达更简单,大家当然也可以用中文记录。总之,原则就是一切以方便快捷为主。

??利用好考试间隙

??托福听力素材中会有一些空隙可供大家进行记录。但是这一点需要大家平时多加练习,并且熟悉了托福听力素材的主次安排后才更好利用。需要判断好听力中哪些是次要内容,可利用这段时间完善之前的记录。

??笔记的结构清晰合理

??如果记了半天笔记自己无法看懂就失去意义了。所以大家的笔记需要保证层次和主题,答题时能够一目了然准确定位。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托福听力备考锦囊--架构第一位
下一篇:解谜托福听力自然科学中的天文学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