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托福听力精听怎么练?适合所有人吗?

Source: 互联网    2019-12-06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一说起托福听力备考,相信大家对“精听”都不陌生。精听是训练大家提高托福听力水平最有效最常见的方法。但是精听到底要做到多精?所有人都适合精听吗?

  精听VS泛听

  精听、泛听,顾名思义,一个是仔细的听,一个则是广泛、相对粗略的听。不同于精听那种严格训练大家对所听内容的掌握,泛听主要用于培养大家的语感,熟悉英语语调,掌握所听内容的大意。

  但是听过英文广播或其他英语音频的同学恐怕都有一个体会,我们做泛听的时候很容易走神。开头可能还听得挺认真,但是思想很快会游离,想着别的事情……这时候听到的声音完全不过脑子,听了也白听的感觉。

  针对泛听总是走神的情况,一种改善的方式是进行跟读。把所听到的内容大致跟读一遍,能够有效帮助大家维持注意力。

  有些同学可能会认为加上跟读,就更像是精听,而不是泛听了。本身精听和泛听并没有明确的界限,主要看大家对所听文本的掌握程度。

  精听需要有多精?

  说到这里,很多同学又会有另一个疑惑:精听到底要做到多精?

  学习方法其实是没有统一标准,每个人适合的精听也并不相同。

  任何一种方法只要你付出足够的时间和努力,最终肯定会有提高。但对于备考托福的各位来说,效率也是必须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最大限度地提高分数。

  有些同学在做精听时,会事无巨细地将文章所有内容进行还原,每一个词每一个句子都会进行听写。这样完成一篇精听可能要花去几小时的时间。长期坚持肯定会有所提高,但从备考效率来说并非十分高效的方法。

  熟悉托福的考生都会了解,想要做对托福听力题目,并不需要我们听力通篇都能听懂。托福对细节的考查远不如雅思,即使听不懂细节,也不会特别影响分数。

  以下简单介绍两种种精听方式,同学们不妨结合一下自身情况,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总分总四步走

  1.总听全文,了解文章主旨,主要讲了什么话题,以及文章的逻辑结构,即时间发展顺序、空间顺序等。

  2.细听句子,将听力内容按句播放,然后依次记录和还原,注意不要反复听同一个句子,尽量靠记忆和总结能力还原。这里并不需要把句子完美无缺地进行还原,只要记录句子大概内容即可。

  3.斟酌难点,通过上面的细听句子发现难句和难词,并有针对性地加强练习。有些句子听了好几遍都听不出来的时候,基本上再听好几遍也还是听不出来。这时候多半是句子中有我们无法识别的词、词组或者连读表达,所以我们在背单词的时候,需要掌握一个单词的正确读法,从听力的角度背单词

  4.概括全文,最后对着自己的记录再听一遍全文,巩固刚刚没有听出的地方,看看在确定了问题所在后是否能够识别出此前无法听懂的部分。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六级轻松过考托福能上100吗?
下一篇:托福听力真题音频不好找 不如利用好科学美国人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