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托福听力听写也重要

Source: 互联网    2020-05-07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托福听写是提高托福听力的一个捷径。而今天托福听力听写过程又分为三大部分,听写、跟读、复述。听写跟读能够最大限度的帮助考生,解决掉词汇和语句范围的麻烦。那么在理解了文章的意思后,我们不仅要听懂,更要总结出来,这也就是复述了。

  复述的操作非常简单明了:首先不再听托福听力原文,而是根据之前的笔记,将文章复述出来,首先是英文,而后是中文。复述要从简单的、熟悉的材料入手,循序渐进。经过复述之后,考生能够用自己的话把文章大意,重要支撑观点总结出来,并且不遗漏重点细节,那么这样的复述就是成功的。

  这里出现了一个之前较少谈及的概念:笔记。

  笔记对于水平较为一般的考生来说,可操作性小,时常会影响到正常听音,顾此失彼,而且记下的往往对考试帮助不大。所以对于能力一般的考生,我们不强求笔记,还是要先在听写和跟读两步中将自身实力提高。

  对于能力较好的考生,建议下功夫锻炼笔记能力。笔记也是帮助我们,一定程度上也是检验我们对于文章整体,重要细节把握程度的考察。

  因此,对于托福听力技巧来说,记笔记的要求就是:简洁;关系明确。

  简洁方面,要求考生尽量不要大篇幅写词汇,一些连接性的词汇,表达重要程度的词汇,否定肯定的词汇,最好是通过符号代替,因为这次词汇的重复率高,形式固定,所以通过符号不仅节省时间也便于理解。至于专业词汇,专有词汇,最好通过大写某一部分,只要清楚指代就可以。

  关系明确的要求在于,每个文章都有自己的结构,重要细节等等,笔记要较为清晰的表现出来这些关系,而且这些关系一般都是题点。这里就涉及到听力的一些解题原则,比如:so代表总结原则,but代表转折,also或者plus等代表并列等,这些词汇都很清晰的表明上下文的关系,也是托福听力常考的地方,笔记自然要特别注意这些地方。

  同时,托福听力练习中笔记要从熟悉的文章开始。经过听写和跟读的文章是最适合最初练习笔记的材料,因为对内容熟悉,逻辑关系比较明确,通过练习这些材料,能够使学生快速建立对笔记的认识和自身个性化笔记符号体系的形成。毕竟托福词汇和文章结构的重合度还是比较高的,类似文章的笔记能够做好,那么就证明考生的整理归纳能力完全没有问题。

  但是有的同学还是会出现,熟悉的文章做笔记完全没有问题,但是碰到新文章,依然记得毫无章法。这就说明学生在辨音辨义或者篇章理解上还有欠缺,笔记先不要强求,最好先通过听写和复述来提高自身能力。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托福听力备考经验 掌握这三方面很关键
下一篇:托福听力艺术类重点内容汇总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