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托福听力:理顺文章逻辑也能顺利做题

Source: 互联网    2020-12-02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增强逻辑理解有助听懂听力讲座

  而增强逻辑就是解决上述问题的关键。ETS的要求就是听懂主要结构,对于细节的考察是大要点,不是小细节。到了23分的同学在听写的同时要开始注意区分文章的主次内容。我们的大脑总是对于一些专有名词、人名地名有非常强的锁定能力,这是人脑自带的能力,这能力强到让你忽略文章主次。大部分同学都会被专有名词的类似信息干扰,导致主次信息区分不清,听懂了文章做错了题。

  听懂了错的多,听不懂反而对的多。这是因为你听懂的都是小细节,不是主要结构。简单来说就是文章意思没懂,否则真懂了就真会做题。你拿这个细节词汇去做题,那就会对应错误。所以听什么选什么经常会错。如果这个词正好是段落主题,可以选择,如果不是,那就得找上层信息。

  托福听力讲座内容常见逻辑结构分析

  A: b, c, d这种逻辑要懂。A 是一个要点,是一个意群的核心意思,后面会跟小细节解释。b, c, d可能就是解释性的词汇。一定要听懂A。听懂b, c, d这几句话解释的意思,也能理解这段的要点。

  段内结构有时候是A: b, c, d->A,就是总分总。有时候是A: b, c, d就是总分。有时候b, c, d->A. 分总。有时候只有b, c, d几个细节,你自己需要综合信息,知道这段讲的是这个几个细节结合起来的意思。

  听懂逻辑就能技术性猜题

  要多思考,多分析,才能提高,才能学会“技术性猜题”。想要完全掌握文章的主要信息,就需要同学们对于文章出题重点做到全面把握,我们知道,一篇文章是不可能涵盖所有听力出题点的,这需要同学大量主动地练习多篇文章,才能训练好这种能力。

  比如,以句子为单位,借以辅助语法和句型总结,逐句分析文章核心内容,剔除重复且不重要的信息。这个认识“重要内容”的过程也许不简单。需要反复引导和练习。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托福听力讲座如何抓解题细节
下一篇:托福听力提升记录能力技巧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