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Yellow Book” 可不是 “小黄书”,不要污!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9-07-23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一起聊天时,
如果有人说到了荤段子,
马上就有人脱口而出说他很“yellow”、“别开车”。
但我们看到“Yellow Book”时,
可不能按字面意思将其理解为“色情书刊”,
否则会闹笑话哦~

Yellow Book是什么?

一国政府的重要文件或报告,依其习惯使用不同颜色的封皮:白色的叫白皮书,蓝色的叫蓝皮书(如英国政府),红色的叫红皮书(如西班牙政府)、还有黄皮书(如法国政府)、绿皮书(如意大利政府)等。


在法国就是Yellow Book,是正经的政府文件“黄皮书”,一个很正式的词。

实际上这书是非常严肃的,
想歪的小伙伴请你自动面壁去↓

 

例句:

I want to read the Yellow Book.
我想阅读下黄皮书。

My mother threw me in my bedroom and gave me a thick Yellow Book.
妈妈很生气地把我关到了卧室,扔给我一本厚厚的黄皮书。

另外,老外们习惯用“porn”来形容黄色书刊,还喜欢用“blue”来形容电影,这里的“blue”是“下流的”意思,例如“blue movie” 小电影,“blue jokes ” 荤段子。

 

yellow boy 是什么?

yellow boy可不是阳光大男孩,可不要望文生义啦。yellow boy是金币的俗称,相当于黄金gold。

如果是a yellow boy则形容胆小鬼,而yellow hair boy 才是指黄头发男孩,很容易搞混,赶快拿小本本记下来吧~

 

yellow back是什么?

yellow back可不是黄色的背,它的意思是法国廉价小说。

因为在有些西方国家信奉耶稣,而Yellow让人联想到背叛耶稣的犹大所穿的衣服的颜色,所以Yellow包含低级趣味期刊和毫无文学价值的书籍含义。

而在美国Yellow back也指一种可兑换黄金的黄背纸币(金债券),下次看到Yellow back可要按照具体情况分析,不能搞错~

 

小编还整理了其他与颜色有关的短语,来一起看下吧~

yellow dog    卑鄙小人

in the pink    非常健康,精力充沛

blue blood    名门望族

blue stocking    女学者,女才子

white dream    不眠之夜

black deeds    卑鄙行为

black letter day   凶日

black art    妖术

a black sheep    害群之马

green hand     新手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a rainy day”不是“下雨天”
下一篇:“Dead duck”的意思可不是“死鸭子”,说的可能就是你!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