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国外斑马线上的"XING"是什么意思?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20-05-22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如果你去过美国,那么你肯定在美国斑马线和路牌上看到过XING这个单词,因为这个单词的出现频率实在太高了。

很多中国人看到这个单词,都会产生一种亲切的熟悉感,因为这长得也太像汉语拼音了吧。

不过老师明确地告诉大家,XING可是地地道道的英语,那XING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XING 十字路口

XING
abbr.十字路口

PED XING 人行道

XING是crossing的缩略语,意思就是道路的交叉路口。在英语中,X多表示缩写,ING指代crossing中的ing。

人行道就是pedestrian XING,常常缩写成PED XING。

XING也可以表示动物经过处,路标显示动物图案且后加XING就是某种动物会经过,以此提醒司机开车小心看路,避免撞伤野生动物。

 

crossing
n.十字路口;人行横道;渡口

intersection [ˌɪntərˈsekʃn]
n. 十字路口;交叉路口

crossing和intersection都是十字路口,但crossing在日常生活中更常用。

例 句
My brother took a tumble on the  PED XING.
我弟弟在人行道上摔了一跤。

 

a fork in the road  三叉路口

三岔路口的英文表达非常简单,这个单词很多同学都学过,就是fork。

fork  [fɔːrk]
n.(道路、河流等的)分岔处,分流处,岔口
v. 分叉;走岔路中的一条

叉子既是外国人的常备餐具,也表示分岔路口。

a fork in the road 三岔路口;岔路口

相比fork,a fork in the road这个表达更为正式,也不会产生歧义。在国外,我们最好用a fork in the road表示岔路口。

例 句
Turn left when you arrive at a fork in the road.
你到了三岔路口后要左转。

 

double-cross不是双十字路口

crossing是十字路口,虽然cross和crossing长得相似,但是double-cross的意思和十字路口完全没有关系。

这里的cross指的是基督教的十字架标志,但double-cross也不能直译为双十字架,其实这个表达的引申义是背叛和欺骗,同义词就是betray和cheat。

double-cross  [ˌdʌbl ˈkrɔːs] v. 出卖;欺骗
double crosser   [ˈdʌbl ˈkrɔsər] 骗子

例 句
Jack is a fraud and he double-crossed many friends last year.
杰克是个骗子,他去年骗了不少朋友。

 

停车不只是stop the car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要遵守交通规则,既不能随便闯红灯,也不可以乱穿马路。

开车时必须注意交通标识,关键时刻要及时停车,那停车用英语怎么说呢?不只是stop哦。

pull over 靠边停车

back up 倒车

slam on the brakes  急刹车

make a U turn 掉头

例 句
Excuse me,could I trouble you to pull over?
你好,能麻烦你靠边停车吗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等我有空”是When I'm free还是If I'm free?两者意思差很远
下一篇:Excuse me是“对不起”,那Excuse you呢?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