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雅思怎么考

Source:     2007-03-30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雅思考试的评分体系:雅思考试没有一个规定的及格分数线,申请国家、申请院校及申请的专业都会对申请者的成绩提出不同的要求。

  雅思考试的成绩分为9个档次,听力阅读、写作、口语4个部分分别计分后,再算出一个平均分数。成绩单上会列出4个单项成绩和最后的总成绩。其中听力阅读分数尾数有0.5,写作和口语分数全部是整数。

  1998年年初加拿大大使馆调整移民方案,凡雅思考试达5分的申请人均可优先,雅思成绩同时也是移民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一项重要审核标准。2000年年底澳大利亚宣布申请留学澳大利亚的学生必须提供雅思成绩。雅思分数线具体要求为:在英国就读预科的雅思分数线是4分,移民澳大利亚和留学英国(本科)也只须6分,申请移民加拿大和新西兰的申请者只要达到5分就有机会免使馆面试。

  雅思考试的有限期和托福一样,也是两年。考生在参加考试之后的3个月内不允许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再次参加雅思考试。原因在于:第一,雅思认为在3个月之内,作为正常的英语学习英语水平不可能有实质性的提高,所以重复考一次没有意义。第二,雅思考试的试题会重复使用。

  雅思考试的考试地点和时间:目前全国有13个城市设有雅思的考试中心,分别为:北京、沈阳、西安、上海、南京、广州、福州、深圳、成都、武汉、杭州、香港,(天津即将开设考点)。虽然考点有限,但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在考试日期上的选择自由度却很大,除北京以外的其他考试中心每月均有一次考试,而北京每月有两次考试,偶尔还会视报考情况增加一次,但考试人数有严格的限制。随着雅思考试的日渐普及,报名的场面也日益火爆,原先考生可以提前两个星期报名,现在至少要提前两个月报名,在北京的新东方学校,雅思培训也是期期爆满。

  如果您想参加雅思考试,请注意以下几点:

  雅思考试对词汇的要求并不很高,但却偏向生活化。普通培训类要求非英语专业的考生达到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水平,学术类要求非英语专业的考生达到国家英语六级水平。雅思考试的答题技巧和题型与托福、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完全不同,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如何掌握题型和快速答题就显得尤为重要。

  与传统的英语考试不同,雅思考试认为考语法无意义,它更为注重英语语言的实际操作能力,如它的听力部分就是与现实紧密结合的。此外,托福考试不允许在考卷上涂画,而雅思则允许,在试题上做一定的标识和记号也是雅思考试的一项重要的答题技巧。

  雅思考试的题型在国内很少见,题型变化多端,以英国英语为主,在答题中考题的难度会逐渐递增,考生应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按通常的经验,一名有中级英语基础的考生通过有关雅思参考书的学习或复习培训,二到三个月即可参加考试。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雅思(IELTS)考试对什么人有利?
下一篇:雅思考什么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