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留学该考TOEFL还是考IELTS

Source:     2007-03-30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青岛大学王学云:我想到国外留学,出国留学的语言考试种类太多了,弄不清考哪一种最好。光英语就有托福雅思托福雅思考试哪个更容易考高分,两种考分是否可以换算?去法、德、日等国留学是否也可以考英语

  目前国外测试非母语国家考生外语水平的考试确实非常多。现在国外主要的外语考试种类大多已进入我国考

  试市场,准备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在选择考试项目时,要选择留学用的语言考试,不要错选职业语言水平考试。专家建议出国留学最好先在国内过语言关,这样既节省费用,留学效果也好。

  TOEFL(托福)考试

  如果你是准备到美国和加拿大去留学,那最好选择TOEFL考试。非英语国家学生入学前应先在本国参加TOEFL考试,由每个学校自选决定分数的录取标准。

  一般来说,如果是申请美国普通大学的本科学位,申请者的TOEFL成绩不得低于500分,但美国的名校都要求TOEFL成绩在600分以上,例如耶鲁,要求学生的TOEFL要达到630分左右。也就是说如果你考到630分以上,99%的美国大学都有可能接受你。如果是申请美国大学的硕士学历,通常要在600分以上,除了TOEFL成绩外,还需要有GRE成绩,或者GMAT,LSAT等成绩。通常来说,对理工科留学生的要求可略低一些,学校更看重的是研究生的学术和研究能力;而文科、商科的要求一般较高。

  IELTS考试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学生申请赴美留学签证拒签率高是TOEFL考试人数下降的主要原因,另一个原因是承认IELTS成绩的国家和学校增多。据了解,英国有103所高等院校承认IELTS成绩;澳大利亚已于2001年7月提出学生签证申请只认可IELTS成绩,不再认可TOEFL;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移民局将 I ELTS考试成绩作为检验技术移民及其他类移民英语语言能力的惟一标准。美国也有380所大学认可雅思成绩,不久前美国著名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杜克大学也表示认可并接受雅思成绩。

  TOEFL会被取代吗?

  有读者询问,TOEFL退烧IELTS却开始升温,IELTS会否对托福产生威胁,甚至取代 TOEFL?对此,留学专家认为,TOEFL考试的权威性不容置疑,TOEFL不会被IELTS考试所取代。TOEFL考试的降温是暂时的,事实上接受TOEFL的学校仍然比IELTS多。美国只有10%的学校接受IELTS,像哈佛、耶鲁等名校仍然拒绝IELTS而坚持要求TOEFL成绩。

  关键要看你自己的实力还有你打算去哪国。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TOEFL应试者最欠缺对文化的了解
下一篇:新托福考试简介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