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2007年职称英语考试综合类模拟试题(5)答案

Source:     2008-04-11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一、单项选择题。

1.[正确答案」 C
2.「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依构词法:划线词的前部分是 damage(破坏),即damaging是动词damage的分词,所以推测该词义大概是“破坏的”。而备选答案都是常见词汇,其中只有harmful是“破坏的”,因此可以推断harmful是答案。
3.「正确答案」 C
4.「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研究画线词:branch是常见的,其语义是“分支,分部”。备选答案中invitation和 division的含义分别可依据构词法推出:invitation ——invite(邀请),division—— divide(分开),所以答案是B.另外unity是“联合”, embassy是“大使馆”。
5.「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astonish 和amaze是近义词,表示“使惊讶”,而amount经常和介词to连用,表示“总计, 等于”, amuse是“使愉快”,approach“接近”,或作名词表示“方法,途径”。
6.「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steady 和stable是近义词,都可表示“稳定的”。
7.「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regardless of(不论)是常见的短语,whatever的含义是“不论什么”。
8.「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crucial“至关紧要的”和 urgent“紧急的”含义最接近。
9.「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deliberately是 intentionally 的同义词,表“故意地”。
10.「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vague是“模糊的”,而备选答案中: imprecise = im + precise(准确的); unpolished = un + polished (擦亮的); elementary = element(成分) + ary(加在部分名词后构成形容词的后缀)。
11.「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summit 是"山顶".
12.「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census 是"人口普查",不常见。Count (计算)的词义与其最相近。
13.「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duplicate 不常见,是"复制",是常见词copy的近义词。
14.「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ban不常见,是常见词forbid"禁止"的近义词。
15.「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lawful = law + ful,所以与law(法律)有关, legal是"法定的".
二、综合题。
1.「正确答案」 16——22 A B A A B B C
2.「正确答案」 23 B 24 C 25 D 26 E 27 A 28 B 29 C 30 D
3.「正确答案」 31. B
32. A33. B34. D35. D
4.「正确答案」 36. A
37. B38. C39. C40. D
「答案解析」 36.第一段第一个句子告诉我们福特汽车公司放弃了电动汽车,第二段说通用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停止生产电动汽车。
37.第四段第一个句子是Tim Holmes对电动汽车未来的评价,他认为未来的交通运输的大众市场不可能是电动汽车。
38.答案的依据是第六段最后一句。
39.答案的依据是倒数第二段第二句.
40. 答案的依据是文章的最后一句:the legislation will be written to allow for low-emission, rather than zero-emission, vehicles.
5.「正确答案」 41. A
42. C43. D44. D45. C
「答案解析」 4l 该题问的是:找路时爸爸依赖的是什么?A说的是:他的直觉知识。B说的是:他的书本知识。c说的是:妈妈的帮助。D说的是:警察的帮助。第四段的最后讲到男人时作者用了这么一个短语:a little bit more intuitive.直觉感知更多一些。可见A是正确答案。类似的描述也见于第三段。
42 该题问的是:女人倾向于用什么?A说的是:测量法。B说的是:传统法。C说的是:路线法。D说的是:正确的办法。第三段的最后一句是这么说的:然而,女人是试图先把整个路线详详细细地记住,然后跟着脑子里的线路走。因此C是 正确的。
43 该题问的是:路线法和测量法,哪种更好些?倒数第四段是这么说的:两种都可以,不能说一种比另一种更好。可见D是正确的。
44 该题问的是:哪一种不是地标?顾名思义,你脑袋里的线路当然不是路标。
45 该题问的是:女人的方位感是出于什么样的需要形成的?A说的是:为了钓鱼。B说的是:为了打猎。C说的是:为了熟悉常用的道路。D说的是:为了游泳。C可以在最后一段的倒数第二句找到。
6.「正确答案」 46-50 CBFEA
「答案解析」 本部分题难度较大,不宜花太多时间。主要凭借语感—自己对全文的把握做题。不要过于计较细枝末节的问题,如果能够读通,那就是正确答案。另外,如果能结合基本的语法知识,如动词后再加动词需要用to, is/are/am 等后一般需要形容词,主谓一致等原则,本部分应该简单多了。
7.「正确答案」 51-55 BAACD
56-60 ABCAB
61-65 ABACD
「答案解析」 51.bear是“忍受”,原句的含义是说“例如,骆驼能……其体温和血液温度上升9度”。
52.amount是“数量”, number是“数字”,sum是“总数” .原句说“骆驼能一次饮下许多……的水”。所以答案为amount.
53.原句说“而有袋类动物……所有她需要的水……”,从语义上看obtain(获得)合适。
54.原句说“然而,大多数的动物需要……比较稳定的体温,如果体温上升5度就会死去”。所以maintain(保持)合适。
55.原句说“……,它们需要找到某种躲避强烈太阳光的方法”。从逻辑上看“因此”合适。
56.As 引导的从句是一省略句,该部分省略了谓语动词,但助动词不能省略。从原句上看原句的前面部分有助动词can ,所以As引导的从句中应该有与前一部分相对应的助动词can.原句说“许多动物不能如骆驼和有袋类动物那样在在身体储存水,或在身体里产生水。”
57.该句说“它们必须找到方法来……水的损失”。
58.该句说“一个典型的夏日……蒸发率”。从语义上比较填入of(的),表示所有关系合适。
59.该句说“只有当太阳落山……沙漠才能完全恢复生机”。After 是“之后”,而until引导的从句中的谓语动词如果是非延续性的,如句中的come(恢复),则要用not……until的结构,而原句不是这样的结构。
60.该句说“晚上要相对凉爽些,黑暗提供……” ,从语义上说“保护”合理。
61.原句说“夜幕的来临……大多数要继续找寻食物和水的昆虫和动物……是一个信号”。从语义上说(for)“对……来说”合适。
62.原句说“当清晨来临,许多的动物又寻找……”比较答案和根据前面的内容,shelter(避身处)合适。
63.该空的选择要借助下一句,下一句说“象许多的沙漠植物一样,昆虫有防水的皮肤”所以昆虫的生活要更“容易”些。
64.防水的皮肤当然是“防止”水分因为蒸发而损失。
65.原句说“地下,至少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是……潮湿,而且通常比地表面凉爽些”。从语义上说“some(一些)”合适。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2007年职称英语考试综合类模拟试题汇总
下一篇:2007年职称英语考试综合类模拟试题(5)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