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2007年职称英语考试综合类模拟试题(2)答案

Source:     2008-04-11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答案部分

一、单项选择题。

1.「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根据句意(“政府正在……教育法”)排除B(搭配词义不通顺),C和D(C和D都通常和进行时态连用)。debate: vt, vi讨论,争论;discuss: vt谈论;讨论;商讨(with sb. );delay: vt, vi, n. 推迟;延缓 ;Decline: vt, vi下降;下滑;下倾。
2.「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划线词和四个被选项都是较为常见词汇。其中,scene是“现场, 场面, 情景, 景色”;view是“景色, 风景, 观点, 见解”;event是“事件”,landscape“风景, 山水画, 地形”。从句意(克朗代克河地区是人们迄今为止所知道的最大淘金热(发生地)之一)来看,scene的含义是“地点”,所以答案是A.
3.「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根据搭配——“……媒体报道”判断A(大量的,广大的,广阔的)合适。而借助mass 的含义(n.块, 大多数, 质量, 群众, 大量 adj.群众的, 大规模的, 集中的)也可猜测出massive的含义与“大量的”有关,这样也能判断答案。Negative adj.否定的, 消极的, 负的;expensive adj.昂贵的;active adj.积极的, 能起作用的。该句的含义是“她一直是许多媒体报道的对象。”
4.「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根据搭配——“……的可能性”判断B(调查,研究)最合适。Reject vt.拒绝, 抵制;propose vt.计划, 建议, 向……提议;postpone vt.推迟, 使延期。该句的含义是“会议研究了进行更加紧密的贸易联系的可能性。”
5.「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根据and的使用特点:前后结构对称,词义色彩一致,因此判断B(平静的,安静的)是答案。Rough adj.粗糙的, 粗略的, 大致的, 粗暴的,汹涌澎湃的。该句的含义是“大海安静而又平静”。
6.「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句子中出现了“In a bullfight(在斗牛中)……颜色”这样的结构和词语,因此猜测划线词所在的结构含义可能是“(刺激)牛”。因此判断B(使……兴奋)是答案。Confuse vt.搞乱, 使糊涂;scare v.惊吓; satisfy vt.满足, 使满意。该句的含义是“在斗牛比赛中,让牛兴奋的是物体的运动,而不是物体的颜色。”
7.「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comprise v.包含, 由……组成; 该词和D(involve vt.包括)是近义词。absorb vt.吸收, 吸引; concern vt.涉及, 关系到n.(利害)关系, 关心; exclude vt. 把……排除在外。该句含义是“这个委员会是由5个人组成。”
8.「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assemble vt.集合, 聚集, 装配vi.集合;该词和A( collect v.收集, 聚集)是近义词。fix vt.使固定, 装置, 修理;assert v.断言, 声称;assist v.援助, 帮助;该句含义是“所有的人都在玛丽的房子里集合。”
9.「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该句含义是“他在生意中赚了一大笔钱。”immense adj.极大的; limited adj.有限的。
10.「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Accelerate v.加速, 促进, 所以A(加快)是答案。Shorten v.缩短, (使)变短;loosen v.解开, 放松, 松开;enlarge v.扩大, 放大;词缀-en通常加在某些形容词的前面或后面,使其变成相应的动词。该词缀的含义是“使变得更加……”, 如:enlarge就是“使变得更大/扩大”。
11.「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根据句意(我们切不可满足于仅仅有一点点书本知识。)判断B(使满足)是答案。Convince vt.使确信, 使信服;benefit n.利益, 好处vt.有益于, 有助于;comfort n.安慰, 舒适, 安慰者 vt.安慰, 使(痛苦等)缓和。
12.「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借助搭配结构“…问题”排除B(think后通常带宾语从句)和D(搭配不合理)。根据句意(我们应该考虑到问题的各个方面)判断A(仔细考虑)最合适。
13.「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借助搭配“健康…”,排除C和D(strong和 weak都不和“健康”搭配使用,只能说“身体” strong或 weak),再借助句意(在监狱服刑期间他的健康变得恶化了)判断B(变得更糟糕)是答案。Deteriorate v.(使)恶化。
14.「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借助句意(我本来打算今天给你这本书的,可是我忘了)判断A(打算……)是答案。tend to v. 往往; pretend to do sth.v.假装做某事; extend v.扩充, 延伸, 给予。extend 后所带的to 是介词。
15.「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as a matter of fact adv.事实上;accurately adv.正确地, 精确地;basically adv.基本上, 主要地;probably adv.大概, 或许。
二、综合题。
1.「正确答案」 1-7 CAAABCA
「答案解析」 1. C. 分析:利用题干中的核心结构Hunting and fishing和特征结构men, young and old作为答案线索,这样发现答案相关句:Sports in America take a variety of forms: organized competitive struggles, which draw huge crowds to cheer their favorite team to victory; athletic games, played for recreation(娱乐)anywhere sufficient space is found; and hunting and fishing.发现答案相关句中并没有提到men, young and old,根据该相关句及相邻句子的句意不能“推导出”也不能“反驳”问题句的句意,所以该句的说法为“没提到”。
2. A. 分析:利用题干中的核心结构和特征结构(Professional baseball teams和the regular baseball seasons of spring and summer)作为答案线索,这样发现答案相关句:Baseball is the most popular sport in the US. It is played throughout the spring and summer(对应the regular baseball seasons of spring and summer), and professional baseball teams play well into the fall(对应play for a long period of time in the fall). 判断该句的句意与问题句的句意一致,该题主要是考察well into the fall(一直到秋季末)结构的含义。
3. A. 分析:利用题干中的核心结构(Baseball 和cricket)作为答案线索,这样发现答案相关句:Although no other game is exactly like baseball, perhaps the one most nearly like it is the English game of cricket(板球).判断该句的句意(与棒球运动最接近的就是英国的板球)与问题句的句意一致, 因此该问题句的说法“正确”。
4. A. 分析:利用题干中的核心结构(Football 和spectator sport)作为答案线索,这样发现答案相关句:Some sports are called spectator sports, as the number of spectators greatly exceeds the number playing in the game.(第一段最后一句)…the football stadiums of some of the largest universities seat as many as 80,000 people.该题考察考生的推断能力:既然最大的足球体育馆能容纳下80,000观众,那么根据spectator sports(观赏性运动)的定义,足球应该是spectator sports.
5. B. 分析:利用题干中的核心结构(basketball 和football)作为答案线索,这样发现答案相关句:Basketball is the winter sport in American schools and colleges. Like football, basketball originated in the US and is not popular in other countries. Many Americans prefer it to football because it is played indoors throughout the winter and because it is a faster game. 该相关句的说法与问题句的说法不一致(主要是“理由”的表述方面不一致),所以判断问题句的说法“不正确”。
6. C. 分析:利用题干中的核心结构(nationwide university matches)作为答案线索,这样发现答案相关句:It is a very popular game with high schools, and in more than 20 states, state-wide high school matches are held yearly.发现该句的说法与问题句的说法“不一致”,但又不能因此判断问题句的说法“错误”。因此判断该题的说法为“没提到”。
7. A. 分析:利用题干中的Horse-racing fans作为答案线索,这样发现答案相关句:Other spectator sports include wrestling(摔交), boxing, and horse racing. …… The so-called sportsmen are the spectators, who do “not assemble” primarily to see the horses race, but to bet upon the outcome of each race. Gambling is the attraction of horse racing.根据相关句群的句意(赛马比赛的吸引人之处是赌博, 赛马迷只是对赌博感兴趣)发现问题句的说法与这些相关句的说法一致,因此问题句的说法“正确”。
2.「正确答案」 1-4 CAFB
5-8 BEDA
「答案解析」
1.C 第三段解释了为什么soot会增加地球升温效应。
2.A 第四段介绍了soot在两方面起的作用:(1)soot增加了雪吸收太阳能量和热量的能力;(2)soot导致海洋和陆地上空的大气层发生变化。
3.F 第六段的关键句子是:“……greenhouse gases are the primary cause of climate warming during the past century.”
4.B 第七段介绍了在研究北半球的纬度、雪覆盖面和日照诸因素与气温升高之间的关系方面取得的成果。
5.B 选择B的依据是第一段。有关的句子是:“……black soot may be responsible for 25 percent of observed global warming over the past century.”选项B中用了过去式contributed,也是选B的一个线索,因为第五题的题干中有in the twentieth century,这个时间状语要求谓语动词用过去式,而4个选项中只有B项的动词用的是过去式。
6.E Hansen cautioned和greenhouse gases仅出现在第六段。该段的大意是:虽然煤烟在改变全球气候方面所起的作用相当显著,但是上个世纪气温上升的主要因素还是温室气体。选项E概括了第六段的意思。
7.D 本题答案的依据是第二段第一句。
8.A 本题答案的依据是第五段的下列句子: Soot's increased absorption of solar energy is especially effective in warming the world's climate.“This forcing is unusually effective, causing twice as much global warming as a carbon-dioxide forcing of the same magnitude,”Harisen noted.
3.「正确答案」 1-5 CDCCD
「答案解析」 1 C A,B,D均只指出了美国教育目标的一个方面。
2 D 文中提到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目标和能力来选择课程。
3 C A,B,D都只提到教育的某一个方面,但美国教育最强调的是对学生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
4 C 本文中没有提到外国留学生。
5 D 给每个学生最充分地发挥自己能力的机会是美国教育的最重要特点。
4.「正确答案」 1-5 DDABD
「答案解析」 1.D.问题问“文章中的墙指代什么?”。利用wall这个线索词在文章中发现了位于第5段中答案相关句—— “……把我们(和吸烟者)分开的墙……。家族词的出现也是确认答案的线索:该题中separate在原文中——separation在备选答案中。
2.D.问题问“第4段中you 指代什么?”。You从第1段就开始出现,所以应指第1段中所说的“已经放弃吸烟的吸烟者”。
3.A.该题问“很明显作者不主张什么?”。文章的最后一段说“无论什么样的道德墙都未曾,也不能推动我们的社会去解决基本的问题”,可见作者很反对wall的建立。而只有A提到了wall,所以选择A.
4.B. 该题问“正如在文章中所表明的那样,普通问题的普通解决的方法应该是……”。在第8段中可以找到答案。
5.D.该题问“作者对建立吸烟隔离墙的行为的态度是什么?”。D “怀疑的”最合适。
5.「正确答案」 1-5 CAADC
「答案解析」 1.C 波比认为,孩子从出生到三岁这段时间是一个敏感的“依恋”期。三岁以下的孩子如与父母分开可能会给孩子的性格造成伤害,进而导致以后的情感问题。因此可以认为波比会同意C.
2.A C是波比的思想,而不是依据他的思想得出的结论,因此不对。第一段的第二句话说:一些人从波比的研究得出结论,日托要使父母和孩子分开,孩子三岁之前不应该送日托。因此A是正确答案。
3.A 第二段的第一句话说:人类学家指出,现代社会中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绝缘的爱的关系在传统社会中一般不存在。insulated(绝缘的)一词与A中的exclusive (排他的)相呼应。文章只是在第二段的第一句中提到传统社会,仅从这句话不能推断出B、C、D.
4.D 第二段列出了三条论据反对波比的理论。这三条论据分别对应C、B、A.“父母们觉得眼前的后果难以应付”不是反对波比理论的论据。
5.C 作者中立地报道了对日托的两种不同看法,并指出缺乏统计研究。特别是在第三段的第二句话中提出,日托是否会在15或20年后导致精神病或犯罪只能用统计的方法来研究。因此C是正确答案。
6.「正确答案」 1-5 EFACB
「答案解析」 1. E. 分析:段落中句意的特点:空格前面的内容讲述电影情节,所以E的出现就很自然了。在用词上kids连续使用(呼应)。
2. F. 分析:在段落中利用核心结构进行跳读,发现空格前句说“……尽管人们能做一些事情来阻止”缩小“或减缓”缩小“”,比较备选项,发现F合适:F提出问题来总结该段,引起下文。
3. A. 分析: 空格前面具体讲述“地球引力对人体骨架的影响”,接着在空格处继续谈到“这种影响最终的结果”是很自然的。在用词呼应上:one another(彼此)与A中的they 呼应。
4.C. 分析:空格前后句中都在提到“bone”或与“bone”相关的内容,所以C出现的可能性最大。
5.B. 分析:作为文章的最后一句,该句往往具有总结性。对比剩下的选项,不难发现B合适:在句意上(好好休息一个晚上,第二天早晨, 你的身体通过一晚上的休息又恢复体力, 你站起还会是那么高。)在对前句句意(尽管这样,也不用担心)进行解释说明。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2007年职称英语考试综合类模拟试题(3)
下一篇:2007年职称英语考试综合类模拟试题(2)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